Michelin  
Food   
Décor    
Service   
Sommelier   
Price$80(lunch) $140(with wine pairing)



趁著這學期的獎學金下來,於是想吃個好料的慰勞一下自己。花了一整天研究NYC各大餐廳後,不知道為什麼好想吃海鮮料理,在幾經比較後,選定了Marea的午餐做為這學期的第一頓大餐。

Marea是一家米其林二星義式餐廳,以海鮮與手工義大利麵著名,位於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附近,中央公園南側,外觀並不顯眼。因為抵達的時候離預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便在bar先品嘗了一杯氣泡酒,我點的是Barone Pizzini Brut, Franciacorta DOCG,侍酒師直接從酒櫃拿了一支新酒倒給我,看來這就是早到的好處吧。這支酒氣泡細膩,酸味明顯,剛好在用餐前達到了開胃的效果。
Barone Pizzini Brut, Franciacorta DOCG


星期天中午Marea提供兩道45美金的午間套餐,不過既然來到米其林二星餐廳,兩道菜對我來說怎麼可能滿足呢。於是我點了只有午餐才有的五道菜tasting menu,再加上60美金的wine pairing,希望Marea不會讓我失望。


tasting menu首先打頭陣的是前菜生食組合Assagio Di Tre,由左至右分別是烏賊、mackerel和鮪魚。份量都不多,一吃就知道食材非常新鮮,烏賊很脆且鮮甜,鮪魚給的部位也不錯,軟嫩中帶筋。前菜配的酒Gai'a Thalassitis Assyrtico Santorini, Greece 2012。這也是我第一次喝希臘的葡萄酒。飽滿的果香與平衡的酸味,就像是清爽的海風拂過,與新鮮的海鮮相輔相成,兩者的味道都進到另一個層次,豐富了彼此的層次感。這是我覺得今天搭配得最成功pairing,這支酒被釀造出來似乎就是要與海鮮生食搭配的,尤其是與shellfish組合,更突顯出海鮮的鮮甜。


第二道熟食前菜Astice龍蝦佐Burrata起司。原本有點擔心龍蝦會被強烈的起司味蓋掉,後來發現是我多慮了。Burrata起司是由mozzarella與鮮奶油製成,味道溫和柔順,配上鮮甜的龍蝦肉與水果,跟以往吃的蒸龍蝦大相逕庭,是很出色的創意海鮮料理。這道菜配了一支粉紅酒Reale 'Getis' Rose Colli di Salerno IGT, Campania, Italy 2011。香味有優雅的花香,後味甘甜,品質不錯的一支粉紅酒。


終於來到主菜部分。第一道主菜是Spaghettui螃蟹海膽義大利麵,其實吃的時候並不知道這道義大利麵有螃蟹與海膽,只感覺有種海鮮的鮮味散佈在麵中,應該都是切碎絞在麵裡吧。麵條本身非常有嚼勁,這手工義大利麵也是Marea的招牌之一,比起一般的麵條來得更硬更耐嚼,滿特別的。佐酒是義大利Merche地區的白葡萄酒Pievalta San Paolo Verdicchio dei Castelli di Jesi DOC Classico 2009。比起第一支Gai'a Thalassitis Assyrtico Santorini,這支酒味道較為濃厚。


第二道主菜是Spigola Nera嫩煎黑鱸魚,外表煎至微焦,魚肉鮮嫩,相當好吃。以前在台灣時覺得鱸魚似乎不是特別好吃的魚,一直到去土耳其玩才發現sea bass的美味,而且不管是土耳其還是美國,sea bass的價格都不便宜。搭配主菜的當然是紅酒,Fattoria Sardi Costa Toscana Rosso 2010,這並不是一支常見的酒,至少我在wine-searcher上找不到。濃醇且結構完整,與白肉的黑鱸搭配起來效果出乎意料的合適。


最後一道菜-甜點Semifreddo di Nocciola,臻果淋上黑巧克力,附上葡萄柚與切成方塊的葡萄柚凍。我以前吃甜點幾乎不會配甜點酒,一來我不是很喜歡太甜的酒,二來也沒有這種搭配的習慣。這次的甜點酒是Maculan Dolce Torcolato Breganze, Veneto 2008,單喝酒或單吃甜點或許都會過甜,但是當兩者一起享用時,甜點酒的甜味反而讓臻果與巧克力不會過膩,是個很不錯的pairing。
附贈的甜點 不過我最後已經吃不太下了


今天這餐吃下來,以午餐的價位算相當高。不過tasting menu的表現不失米其林二星水準,五道菜都是菜單中的經典或是推薦菜色,與一些餐廳tasting menu是不同的菜色不同,Marea的tasting menu有點像是幫你配好的prix-fixe。五道菜吃下來非常飽足,不過份量不知道是否和prix-fixe相同,如果是的話,那兩道菜的prix-fixe還真的吃不飽。

Marea的wine pairing我覺得非常超值,五杯酒的pairing60美金,平均一支酒只要12美金,這幾支酒在酒單上都是單瓶60美金以上的葡萄酒,而且每支酒都是酒單上有提供單杯的推薦酒款。以pairing來說,生食前菜、魚跟甜點的搭配我覺得配得很好,有達到幫餐點加分的效果,尤其是前菜,更是讓我驚喜。

整體來說,我覺得Marea物有所值,尤其是搭配wine pairing,每道菜都我覺得都相當好吃,是間很不錯的義式海鮮餐廳,之後有機會的話希望還能再來。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這餐共喝了6杯酒,大概到主菜的時候就喝醉了,導致我飯後完全是在喝醉的情況下看Wicked,頭好暈。



Marea
240 Central Park S, New York, NY 10019
+1-212-582-5100

6 Responses so far.

  1. Unknown says:

    不好意思, 請問
    五道菜的套餐,是由餐廳搭配,
    或是每道菜可自由從菜單裡面選?
    煩請回覆,謝謝!

  2. 火腿哥 says:

    5道菜的prix-fixe是餐廳搭配的。

  3. Unknown says:

    我和朋友都喜歡這家餐廳的料理, 尤其是Focaccia, 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第二名呢! 之前在猶豫要訂哪家米其林二星餐廳的時候, 是看到你的食記, 才決定選這家的... 謝謝你!

  4. 火腿哥 says:

    哪裡 很高興你們喜歡 :) 這週還會再去另一家二星分子料理Atera 有機會可以多交流分享

  5. Unknown says:

    謝謝你! 我會參考你的介紹,
    把覺得不錯的筆記下來, 下次去試的...
    我去Marea 的時候, 拍了很多照片
    有興趣的話, 也可以看一下哦!
    https://www.facebook.com/lika.wang.3/media_set?set=a.10200684204379939.1073741888.1605943820&type=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