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Food   
Décor  
Service  
Price~$40



好久沒吃到西班牙tapas了。還記得上一次吃tapas是二年多前在西班牙自助旅行的時候,無論是在馬德里市場吃到的麵包小點Montaditos,或是巴塞隆納Citrus餐廳吃到的海鮮Mariscos,都是令人相當難忘的回憶。


這次在朋友推薦下,在紐約第一次吃西班牙料裡。Casa Mono位於聯合廣場(Union Square)附近,仔細想想怎麼最近幾次進city似乎都在這附近吃飯。我們四個人一共點了五道tapas和一支紅酒,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多,這餐吃下來大約七分飽份量剛好。



Sweetbreads with Fennel al Mono 
一開始看到sweetbread從字面上來看還以為是甜的麵包,果然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sweetbread是小牛或是小羊的胸腺(hymus)或是胰臟(pancreas)的部位,一開始上菜時還猜不出來這到底是哪道菜,吃起來有點像雞肉,卻又比雞肉軟嫩,有點像豬腦或是豆腐般的口感。雖然是內臟,但幾乎沒什麼腥味,相當少見的一道料理。


Mussels with Cava and Chorizo 
mussel表現不差,但是沒有什麼特別的驚喜,不過因為我本來就對mussels情有獨鍾,所以還是吃了不少真不好意思。


Duck Egg with Mojama and Black Truffles 
這道菜是我點的,主要看在黑松露的份上。一顆大大的半熟鴨蛋覆蓋在mojama上,搭配些許的松露香氣。mojama是西班牙特製的醃製鮪魚,切成小塊與鴨蛋一起吃,鹹味不會太重,也是一道不容易吃到的菜餚。


Scallops and Green Garlic with Pineapple Gastrique
干貝算是比較安全的一個選擇。表面烤至微焦,配上gastrique醬相當好吃。不過份量有點少就是了。


Maple Grilled Pork Belly with Buttermilk and Spring Onion Jam 
這道菜讓我有小驚喜,烤過的豬肚肉油脂非常豐富,鮮美的油脂不禁讓我聯想到日式拉麵的叉燒。配上佐菜與醬汁又不會太過油膩,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菜。


今天在服務生的推薦下所選的開了一支Comando G La Bruja Averia 2011。不過並沒有想像中好喝,果味尚稱濃厚,但是入口後的後味很短,複雜度也不高,也沒有服務生所說的辛口。滿普通的一支。酒標挺可愛的就是。


這餐吃下來一個人約40美金,以一星價格並不算太貴,而且每道tapas都很有特色,也難怪Casa Mono會這麼有名了。這間餐廳我覺得比較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吃,沒有高級餐廳這麼正式,而且還可以分享到更多種菜色,我想下次應該還會再找機會來吃吃看不同的tapas吧。



Casa Mono
52 Irving Pl, New York, NY 10003
+1-212-253-277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