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Food   
Décor  
Service   
Price$50~$100 (lunch)

仔細想想,已經多久沒有吃到好壽司了。自從來美國後,要想吃一餐正統的江戶前壽司都變得好難,好懷念在台灣當兵幾乎每次放假都會吃壽司的生活,還有在京都吃到這輩子最好吃的鮨まつもと,這都是在美國生活最讓我懷念的。

朋友對我說,要吃真正的壽司就要到NYC,其中以近年竄起的新秀15 East性價比最令人滿意。在猶豫許久以及每次預約都撲空的情況下,終於這次預約到了星期六午餐sushi bar的位子。這天又是悲劇的趕不上火車之旅,於是乎只好一路開到flushing,再轉搭地鐵進曼哈頓,到達聯合廣場(Union Square)已差不多12點,急急忙忙地來到15 East,馬上先來了瓶Asahi黑啤解渴。

菜單幾乎連看都不用看,先點了份sushi omakase加上開胃菜熊本生蠔。今天為我服務的是二廚,可惜主廚Masato今天不在,另外還有一位美國人廚師,看他捏壽司的樣子有模有樣,第一次看到美國壽司廚師,還滿想試試看他手藝到底如何。

開胃菜共有三顆熊本生蠔配上醃蘿蔔,生蠔很新鮮甜美,雖不大但飽滿肥美,不過只有三顆實在是有點不過癮。
Kumamoto Oysters

想想已經多久沒有在板前吃著師傅一貫一貫捏好的壽司了,忽然很懷念起這種感覺。sushi omakase共有7貫加上1個tuna roll,整體魚料算中上,但捏功還有待加強,好幾貫夾起來的時候醋飯都散了。omakase裡有幾貫相當不錯,精瘦鮪魚、干貝與牡丹蝦滿好吃的,但是光是鮭魚就上了兩貫,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配。

鮭魚king salmon
鮪魚akami
干貝hotate
Arctic char
牡丹蝦
毫無反應 就只是個tuna roll

一轉眼,omakase就結束了。這時候肚子差不多還在六分飽而已,旁邊的情侶就只吃了sushi omakase,我很懷疑他們根本就沒吃飽。

既然要吃壽司,當然不能忘記我最愛的海膽,馬上先點了一貫空運來美國的北海道馬糞海膽。濃郁鮮甜,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海膽了,到這邊才真的有在台灣或日本吃壽司的感覺。
北海道海膽Hokkaido uni

終於輪到這餐的主角了。對我來說每次吃壽司的主角就是鮪魚肚otoro,那入口即化的油脂與迴盪在口中的久久無法散去的魚香,不知道讓我在多少夜裡魂牽夢縈。

這貫otoro油脂中等,略帶點筋,雖不至於入口即化,但那鮮美的油脂還是讓我覺得相當滿意。而且一貫12美金的價格也算合理,比起之前在Nisen一貫16美金的otoro品質好太多了。
鮪魚大腹otoro

另外還有一貫很令我懷念的壽司,就是在台灣每次吃都會點的比目魚鰭邊肉,那微炙過的香味與比目魚油脂,以及放入口中馬上便融化的美味,好想馬上飛回台灣大吃一頓。

於是又單點了一貫engawa,沒想到師傅卻說今天沒有,原本想說那就在這邊結束好了。大概五分鐘後,另一位師傅從廚房拿出了一小塊保鮮膜包住的engawa,師傅笑著跟我說剛好還有一點存貨,於是馬上幫我捏了一貫engawa。與台灣入口即化的口感不同,這貫engawa很有嚼勁,比目魚的魚味鮮甜,跟我在日本吃的較為相像。吃了一貫後還不滿足,馬上又加點了一貫,這次要求師傅先幫我炙燒過,炙燒過後魚香更濃,相比之下比目魚的鮮美更為突出,比起上一貫有過之而無不及。
engawa
seared engawa

吃完這頓午餐之後實在是相當感動,真的是太久沒有吃到像樣的壽司了。15 East的價格在紐約比起來算中高價位,但是性價比來說仍是物有所值,品質以台灣壽司屋相比大概比游壽司午餐略好一些。菜單上的omakase我覺得比較像是一般壽司店的套餐,只是用來先填飽肚子用的。真正令人驚喜的壽司都是單點才吃的到,下次應該會來試試看主廚Masato晚餐的omakase吧。


15 East Restaurant 
15 East Restaurant, 15 E 15th St, New York, NY 10003
+1-212-647-001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