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Décor  
Service   
Sommelier  
Price$80~$100



這次趁朋友來紐約玩,計畫在紐約吃頓牛排大餐,原本有考慮去Peter Luger,但是我想既然都來到紐約,要吃就要吃最好的。於是在我的推薦下發起了這團Delmonico's牛排體驗團。因為太早到華爾街,於是先當個觀光客摸摸金牛看看自由女神,還到附近的sport bar喝了一杯令人懷念的德國Weißbier。終於來到預約時間,跟大家直接在餐廳內會合,禮拜六晚上的Delmonico's人並不多,比起上次平日晚上幾乎客滿的盛況不同,我想大部分客源還是在華爾街的上班族吧。


所有人一致都點了Delmonico's的原創牛排Delmonico's Steak,熟度都是medium rare或rare,這種好牛排點medium以上真是浪費阿。牛排送上來時,份量著實讓我嚇了一跳,比起餐廳週的份量多上不少,預計應該有16 ounce甚至更重。牛排上散滿了細細的炸洋蔥絲,清爽不油膩,牛排外層微焦,內部濃郁多汁,一口吃下,甜美的牛肉汁配上肋眼有嚼勁的口感,實在是人間少有的美味阿。就連相當挑嘴的朋友也都不斷驚呼連連,直說Delmonico's比Peter Luger好吃太多了!
Delmonico's Steak
Delmonico's Steak切面(medium rare)
一起share的波菜泥 也滿好吃的

既然要吃ribeye,我想那就配個cabernet sauvignon吧。在服務生強力推薦下,今晚開了支Decoy Cabernet Sauvignon 2010,這支酒果香濃郁,單寧柔順順口,酒體也尚稱完整,整體沒什麼特別明顯的缺點。不過略顯單調,沒什麼記憶點的一支酒,算是安全的pairing吧。
Decoy Cabernet Sauvignon 2010


即使吃的再飽,還是不能錯過Delmonico's的招牌甜點,上次餐廳週便讓我印象深刻的Classic Baked Alaska。臻果蛋糕加上香蕉冰淇淋與杏子果醬,外面則是一層形狀特別像是烤過的棉花糖霜,非常經典好吃。
Classic Baked Alaska


這餐吃下來含稅與小費差不多100美金左右,比起餐廳週套餐加上加點還要貴上一些,不過光是能吃到那肉汁鮮美的Delmonico's牛排,就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無論是餐點服務或是氣氛,Delmonico's都讓我相當滿意,在找到更好吃的牛排之前,Delmonico's應該是我近期吃牛排的首選了。


Delmonico's Restaurant
56 Beaver St, New York, NY 10004
+1-212-509-114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