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Décor   
Service    
Price~¥5000

這天下午因為在伊勢丹百貨買了許多馬卡龍不能久放,於是早早就回旅館,在旅館稍作休息後再出門尋覓晚餐。原本在食べログ找了評分很高的幾家居酒屋,不過不是客滿就是沒有菜單不知道怎麼點菜,於是只好改往附近蛎殻町的都壽司,沒想到卻意外吃到了這趟旅程CP值最高的一餐。


時間接近九點,店內仍然幾乎客滿,且也有跟我們一樣剛坐下正要用餐的客人。選了板前的位子,服務生送上了附有英文的菜單,我只點了生啤酒便直接跟師傅說請給我們兩人份omakase。習慣在壽司店點omakase,一來可以品嘗師傅最自負且新鮮的食材,二來也可以省去日文不好點餐的麻煩。


車海老
第一貫先送上了車海老,海老鮮脆略甜,還不錯的一貫。


真鯛(?)
不知道是什麼魚。不過味道還不錯,滿甜的。


赤貝
非常新鮮,在台灣比較少吃到。鮮脆甜美。


鮪魚
接下來一次送上了鮪魚大腹與中腹。兩貫都很棒,尤其是左邊的大腹,這貫大腹偏油且筋不會太多,入口即化,魚香在口中久久不散,我非常喜歡的一貫!


竹筴魚
竹筴魚很嫩很甜,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竹筴魚。


穴子
我覺得還ok,跟鮨まつもと的穴子比起來就普通許多,不過份量給得還算大方。


馬糞海膽
這是我這趟東京行吃過最棒的海膽了!做法很特別,將海膽鋪在醋飯上再擺在碗裡,最後再灑上海鹽與芥末調味。一口吃下,馬糞海膽的鮮甜充斥整個口腔,完全沒有一點腥味,恰到好處的調味讓海膽鮮美更為突出,最後又忍不住加點一貫,太好吃了。


鐵火捲較一般

比目魚鰭邊
除了加點了讓我驚喜的馬糞海膽外,又再加點了一貫比目魚鰭邊。份量也很大方,比目魚還滿厚的,香甜且很有嚼勁。



最後結帳時,原本想說吃了這麼多很好的魚料還點了酒,一個人大概要¥8000甚至要破萬吧,沒想到兩個人居然才¥10000出頭,還比前幾天吃大和壽司便宜!遠低於我預估的價格,真的非常划算。湊整數付了¥11000,師傅除了多送了我們鑰匙圈紀念品,並鞠躬90度送我們到店門口,服務真的好到沒話說。



因為我們抵達已經接近最後加點時間,所以師傅上壽司時一次上兩貫,除了這點讓我有點不習慣之外,其他部分我覺得都非常棒。或許師傅的刀工跟捏工都不是頂尖,但也都有水準以上,尤其是魚料部分真的給得很大方,新鮮且品質非常好,這樣含酒錢一個人只要¥5000出頭,比起美國甚至台灣的壽司店都還要划算。再加上離相鐵Fresa Inn人形町只要2分鐘路程,如果下次有機會住這附近一定會再來品嘗吧。



都寿司(ミヤコズシ)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蛎殻町1-6-5
+81-3-3666-3851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