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Décor  
Service   
Price~¥5000

這次來到東京,最期待的就是道地的壽司了,尤其築地市場更是以提供頂級魚料與平價收費聞名,出發前就決定這次一定要吃到著名的壽司大或是大和壽司。

原本定了七點的鬧鐘,結果又賴床到八點多才起床,早起真的是我的罩門阿。還好人形町到築地並不遠,在場外市場迷路了一下,抵達築地市場已經九點多了。看一看壽司大門口那排隊人潮,粗略預計至少還要排兩個小時以上,搖搖頭就轉往旁邊的大和壽司了。


大和壽司雖然排隊人潮也不少,不過因為有兩間店的關係,隊伍前進的速度還算不慢。排隊時觀察了一下隊伍,發現幾乎都是講中文為主,裡面大部分都是台灣人,日本人只占少數,而且幾乎每個台灣人都拿同一本旅遊書,真是有趣。
大和壽司排隊人潮

約莫排了半個鐘頭,排到了入口處的兩個位子,師傅是個熱情有趣的歐吉桑,在他的推薦下點了¥3500的套餐。魚料新鮮沒有話說,不過上菜速度非常快,只有前兩貫來得及馬上吃完,後面越上越快,一下子面前就堆滿了壽司,不是很喜歡這種速度,尤其是還有軍艦跟鐵火捲的海苔容易軟化。
熱情的老師傅


車海老不錯甜
穴子很一般
(前排)海膽 中腹 玉子  (後排)鐵火捲 鮭魚卵捲

因為沒吃早餐的關係,所以肚子非常餓,想當然爾只吃套餐10貫壽司一定無法滿足。於是又再度加點了一貫比目魚鳍邊和一貫大腹,跟師傅說我們要加點engawa時,師傅露出驚訝的神情,然後對著我們比出讚的手勢,如果他會說中文的話,應該會跟肯德基廣告一樣說句“您真內行”吧。看來平常觀光客客人很少人會加點比目魚鰭邊。
應該是位於大腹與中腹中間的部位 滿油的 入口即化


這餐就這樣在短短的半小時內結束了,搞不好排隊時間還比用餐時間還長。兩人份套餐加上加點五貫共吃了10000日幣出頭,說實話我覺得並沒有特別便宜。好吃當然是沒話說,尤其是海膽跟中腹都相當好,但是其他貫壽司表現就滿普通的,並沒有給我特別的驚喜。再加上用餐環境與排隊,我覺得以觀光客來說體驗一次是值得的,但若要我回訪我寧願選擇多花一點錢去銀座好一點的壽司屋。事實上,之後幾天去的壽司店我覺得都比大和要來的划算。



大和寿司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市場 6号館
+81-3-3547-6807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