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Décor   
Service    
Price¥7000~¥12000 (lunch)


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天,外面正下著大雨,搞得我完全沒有觀光的心情,只想好好悠閒地吃個午餐。在食べログ上找到位於新橋的第三春美鮨,接近100件評分平均仍然有4.11的高分,分數在東京的壽司屋排名前20名,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來到了第三春美鮨。

接待的服務生是一位會簡單英文的老先生,表示沒有預約後仍在預約席中整理出位子,並貼心地將我的行李寄放在櫃台。除了午餐的菜單以外還會另外附上一張師傅親筆寫的本日食材表,讓客人可以了解當天食材的來源。除此之外,這張表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



我點了午餐sushi omakase10貫(¥7000)。


比目魚
首先上的是比目魚,第一貫就讓我非常驚艷!魚肉切得很薄,口感鮮Q,甜味很棒。


烏賊
這是我吃過最好的烏賊握。刀工很細,讓烏賊的口感不至於過於太黏,而且份量也不少。




鮪魚
還不錯,肉質滿纖細。



中腹
這貫不知道怎麼回事,壽司偏了一邊,導致上面的魚生快掉下去。味道較為普通。


師父自己做的日本酒壺與酒杯


鳥貝
非常脆,應該是第一次吃到。吃完還發出了一聲驚呼,很脆很甜。



車海老
非常好吃,是這次東京行吃過最好的。



鮭魚卵
還不錯,不過有點腥味。



蝦頭
剛剛車海老握的蝦頭,配上底下的鹽塊調味,師傅告知可以直接整隻吃掉。不過我覺得還是有點硬,烤得還不夠脆。





穴子
好吃,軟嫩入味,算是吃過的穴子前幾名。




鐵火捲
鮪魚肉滿甜的,不過我對鐵火沒有特別喜愛。




玉子
蛋味濃郁的風格。不是很喜歡這種類型的玉子,口感過於厚實,還是最喜歡久兵衛的玉子燒阿。


親切的長山師傅


所有茶杯都是師傅自己做的 很有味道



海膽
最後加點了海膽。份量不少,但是略有苦味。





長山師傅非常友善,最後用完餐跟師傅聊了一下天,提到我是從紐約來的時,師傅請我稍等一下,接著就從櫃子中找出一張餐廳名片,對我說如果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另外,師傅也會拿書介紹魚的種類給外國人,在我之後有一對拿著大單眼的觀光客夫妻,師傅在送上每一貫後都會再拿出一張護貝好的魚類介紹,因為我全程都用破爛日文跟師傅溝通,所以師傅都只用日文跟我介紹,不知道我該高興還是難過。

這餐加點了兩貫還喝了啤酒與日本酒總共花費¥10990,以這麼正統的江戶前壽司來說價格算是親民了。

比起魚料,第三春美鮨的醋飯更讓我印象深刻。是我吃過最有特色的醋飯了。飯的部分捏的較鬆散,是放入口中會化開的那種。而且溫度控制的剛好,將米的香味發揮到極致。我第一次吃到醋飯這麼細緻的壽司屋。雖然只是午餐而已,但是整體來說都相當滿意。下次來東京應該還是會再來回訪的吧我想。



第三春美鮨
東京都港区新橋1-17-7
+81-3-3501-4622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