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哥身為一位馬卡龍的愛好者,難得來東京一趟,免不了在銀座伊勢丹百貨地下室的甜點街大肆採購一番。這次買了四家不同的馬卡龍,以下是火腿哥的一些小小心得。


Pierre Hermé
一提到馬卡龍,許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不是Ladureé就是Pierre Hermé了吧。這次當然也不能錯過PH的馬卡龍,為了與其他家馬卡龍比較,第一顆選擇了抹茶口味,側面可以看出來其實PH的內餡還滿厚的。抹茶馬卡龍內的紅豆內餡是個小亮點。抹茶味濃厚,不過香精味有些過強,吃一半就膩了,並不討喜。第二顆選擇了玫瑰口味,玫瑰的香氣很濃郁,不過還是有一股不自然的香精味,不是很喜歡這類型的味道。


Jean-Paul Hévin
雖然JPH主要是以巧克力聞名,不過JPH的馬卡龍同時也受到廣大的喜愛。所有馬卡龍都以巧克力為基底再配上不同口味。經典的巧克力馬卡龍非常濃郁,雖甜但不會膩,外皮酥脆內餡有黏性,單吃不配茶也很爽口。覆盆子口味自然,外皮仍然酥脆。抹茶口味相當道地,搭配巧克力意外地搭,是我這次所有馬卡龍中最喜歡的一顆。焦糖口味比較偏甜一點,但焦糖的微苦味與巧克力搭配還滿適合。


Bouillet Lyon-Tokyo
Bouillet算是最後臨時決定追加的,跟其他家比起來並不是那麼有名。巧克力口味很濃郁,不過甜度比起JPH要來的高上一些,外皮也更為酥脆。黃色的則是熱帶水果口味,口味相當奇特。Bouillet這兩顆馬卡龍我覺得都還不錯。


AOKI
最後來到日本代表性甜點之一的青木定治AOKI。抹茶口味的奶味很重,反倒是抹茶味沒有PH或是JPH來的強烈,不過不會太甜,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黑芝麻馬卡龍比我想像中好吃,芝麻香濃,內餡充滿濃濃的芝麻香,比抹茶口味好吃很多。


整體而言,無論是服務、包裝或是口味上,JPH都是我心中的第一名。首先是服務方面,JPH在伊勢丹百貨有自己的小專櫃,一進門店員就熱情的招待我們,並熱心講解各種口味。

因為包裝的關係,通常四顆馬卡龍的單價都會比兩顆來的高,只有JPH四顆與兩顆單價不變,還附上很有質感的紙盒包裝,這也是為什麼只有JPH我們買了四顆的原因。AOKI的外觀也比較精緻,可是服務太差了,店員臉不知道在臭什麼。

隔天在Ladureé品嘗過馬卡龍下午茶後,仍無法動搖JPH在我心中的地位,尤其是JPH的抹茶口味更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卡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