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Décor   
Service    
Sommelier   
Price3000~5000


好久沒吃巴黎廳了。


原本只是想說回台灣後幾乎都吃亞洲料理,好想吃個法國菜,也考慮過亞都麗緻一樓的巴賽麗廳,最後關頭還是選擇了巴黎廳1930。這也是我在亞都麗緻巴黎廳裝修後第一次拜訪,還記得出國前才剛參加裝修前的品酒會,轉眼間10個月就過去了。

與以前的菜單不太一樣,多了好多乾式熟成牛排與牛排套餐,或許是為了因應台灣人愛吃牛排的市場吧。剛好七月巴黎廳有跟酒商合作推出wine pairing的套餐,除了甜點酒外搭配的都是紐西蘭Craggy Range酒莊的葡萄酒,且套餐的菜色看起來也挺不錯,便選擇了這份期間限定套餐。

在開始上菜前,服務生先送上了麵包,不知道是不是太餓的關係,這麵包居然意外地好吃,比起在美國高級餐廳吃過好幾次硬梆梆又不香的麵包,巴黎廳的麵包就很合我的口味。酥脆但不至於過硬的外皮再塗上奶油,著實暫時滿足上菜前的飢餓感。


Amuse-bouches 
由左至右分別是鴨肝布丁、鴨肝幕斯、松露布丁與豆類慕斯。其中松露布丁香濃的味道與軟嫩的口感讓我印象深刻。


wine pairing的杯子們


香檳泡沫龍蝦文蛤佐黑蒜泥
pairingCraggy Range Sauvignon Blanc Te Muna Road Vineyard 2012

光從菜的名字就可以知道這是一道費工的料理。龍蝦與文蛤配上清爽的醬汁別有一番風味,一旁格子狀的薯片也滿不錯的。Sauvignon Blanc的香氣很濃郁有檸檬與花香的香氣,酸味很漂亮,搭配海鮮尤其適合。

不過我更喜歡爸點的鵝肝前菜


炭烤海鱸魚搭檸香燉飯
pairing: Craggy Range Pinot Noir Te Muna Road Vineyard 2011

很喜歡海鱸細緻的口感,配上有點嚼勁的risotto,很清爽舒服的一款菜色。配上很適合搭魚的新世界pinot noir,細緻的單寧與纖細的魚肉還有檸香正好完美搭配。




燒烤和牛紐約克佐紅酒醬汁
pairingCraggy Range Syrah Gimblett Gravels Vineyard 2010

這是我在巴黎廳第一次吃牛排。巴黎廳使用的是澳洲和牛,或許是我對牛排比較嚴格吧,我覺得肉質頗嫩但不夠多汁,反倒是紅酒醬汁我滿喜歡的。搭配的Syrah單寧結實酒體中等,算是一支較為細緻的Syrah,配上法式牛排頗適合。


搭配牛排三種不同種類的鹽


鳳梨千層塔亭附海鹽香草冰淇淋
pairing:Castano Monastrell Dulce 2008

甜點光從外表就能看出下了不少功夫,酥脆的千層塔與糖霜,配上略帶鹹味香草冰淇淋,讓口感更為豐富多變。配上西班牙的甜點酒,濃郁的甜味配上怡人的酸度,又再加深甜點的變化,甜而不膩,讓嗜吃甜點的我相當滿足。



睽違一年再次回到巴黎廳1930,不變的是舒適的環境與親切的服務,其國際水準的服務品質也是我很喜歡巴黎廳的主要原因之一。

餐點部分多了許多牛排,想是為了因應市場所做的調整,但我還是喜歡其他更有變化的傳統法式主菜,尤其是鴨胸與乳鴿更是我的最愛。還記得若干年前第一次品嘗巴黎廳時,那時還是國中小毛頭的我永遠都忘不掉初次感受到法國料理美味與多變的感動。隨著年紀的增長,或許已漸漸沒有當時的驚喜,但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仍是一家從沒讓我失望過的餐廳。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 
+886-2-2597-123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