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Food   
Décor   
Service   
Price$25 (restaurant week menu)

Gotham Bar and Grill位於聯合廣場附近的東12街,是爸媽來到紐約後帶他們吃的第一間紐約餐廳週餐廳。算一算這是我這次餐廳週所拜訪的第三間餐廳,有過上次同是米其林一星Café Boulud的經驗後,希望Gotham Bar and Grill不要讓我對米其林一星再次失望。

距離預約還有一段時間,於是先到聯合廣場逛了一下市集再慢慢散步前往餐廳,因為預約的時間頗早,入座後才紛紛有其他顧客進來。雖然餐廳很大,但以平日午餐來說生意相當好,我猜大部分應該都是衝著餐廳週而來的。

前菜我點了Grilled White Tuna嫩煎白鮪魚,擺盤很漂亮,但白鮪魚煎過之後反而失去了原本魚肉的口感與鮮甜。
Grilled White Tuna
Sunchoke Soup


在吃麵包的時候,突然發現麵包上有一小根頭髮,而且不是散在一旁而是卡在麵包裡,明顯是烘烤時掉進去的。馬上跟服務生反應後,經理馬上出來跟我們道歉,並送上了原價要價$19元的海鮮沙拉。沙拉底層鋪滿了海鮮,上面則堆滿了各式蔬菜,整道菜呈圓錐狀,相當特別。這也是今天最讓我們驚艷的一道菜,讓平常不愛吃沙拉的我也喜歡上了這道菜,沒想到這道贈送的沙拉反而會成為另一個我想再度光顧的誘因。
贈送的Seafood  Salad


主菜方面,我選擇了Slow Cooked Chicken Breast慢烤雞胸。與一般的烤雞不同的是烤雞的雞皮非常香脆,雞胸肉也不會過老或過硬,烤得相當恰到好處。算是有稍微擊中我的菜色。
Slow Cooked Chicken Breast
Butternut Squash Ravioli



最後一道甜點Caramel Panna Cotta,由蘋果、燕麥與焦糖冰淇林組成,甜度不會太甜,但是沒有額外的驚喜。
Caramel Panna Cotta
Assorted Sorbets

整體來說,Gotham Bar and Grill的表現非常不錯,而且三道25元的午餐prix-fixe不僅在餐廳週提供,平日午餐都有提供,以侷限的食材能有這樣的表現真的是物超所值。更因為意外贈送的海鮮沙拉,讓我期待晚餐是否會有更多的驚喜,希望在未來不久內能再次拜訪Gotham Bar and Grill品嘗晚餐。


Gotham Bar and Grill
12 E 12th St, New York, NY 10003
+1-212-620-402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