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Décor  
Service  
Sommelier  
Price$38~$75 (restaurant week menu)


Delmonico's始業於1827年,在19世紀與20世紀初時是全美最高級的餐廳之一,老羅斯福、馬克吐溫、狄更斯、拿破崙三世,甚至還有理組才會知道的特斯拉都曾經拜訪過這家餐廳。除此之外,Delmonico's更創造出許多經典名菜,例如Delmonico Steak就是以其命名。在預約餐廳週時,我就決定要找一間可以大啖牛排的餐廳,考慮過Ruth's Chris茹絲葵或Capital Grill等牛排館,但最終仍選定這間位於華爾街歷史悠久的Delmonico's。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晚上7點,比預定時間提早到達餐廳,此時餐廳已經幾乎客滿,且陸陸續續有人用餐完準備離開。與中午Gotham Bar and Grill不同,由穿著舉止來看可以看出用餐的人大部分都不是為了餐廳週而來,應該有許多人是在華爾街下班後來享用晚餐的。Delmonio's餐廳週的菜單不乏自負的傳統招牌菜色,但招牌菜都要另外加價$5~$20不等,我們一行人把所有的加價菜色都點了一遍。

前菜我選擇了Lobster Newburg(加價$10),與主菜的1876 Classic Lobster Newberg(加價$20)幾乎一樣,只是份量較少。這道菜是Delmonico's的自創招牌菜之一,以鮮彈的龍蝦肉佐上魚子醬,魚子醬濃厚的油脂感與龍蝦肉相輔相成,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菜。
前菜Lobster Newburg
主菜1876 Classic Lobster Newberg 多了蔬菜與兩支大螯

主菜部分我選擇了晚餐限定的Filet Mignon,味道不差,但是我覺得有點普通,肉質雖嫩但有些偏乾。相較媽點的Delmonico Classic Steak(加價$15),儘管我只吃了幾口,不過可以感覺出明顯的不同。Delmonico Classic Steak多汁且有嚼勁,媽甚至覺得比Peter Lugars好吃。另外,與牛排相比之下Classic Chicken Epicurean就相當普通,雞肉非常乾,跟Gotham Bar and Grill的烤雞完全不能相比。
Filet Mignon
Delmonico Classic Steak

最後的甜點我原本點了Chocolate Mousse Cake巧克力慕斯蛋糕。不過最讓我驚豔的莫過於加價的特製甜點Classic Baked Alaska烤阿拉斯加,光甜點的外表就是一道驚喜。外層是鮮白色烤過的小圓錐,原本以為是鮮奶油,吃了之後才發現是烤過的蛋白霜!內層則是鮮奶油、香蕉冰淇淋與海綿蛋糕三層組成,非常甜但是口感很豐富,並不會很快就膩,是會讓我想一吃再吃的甜點。
Classic Baked Alaska
Classic Baked Alaska剖面圖

以餐廳週而言,Delmonico's因為經典菜加價的關係,所以預算會稍微高一些,但是比起平時菜單還是便宜非常多!我滿喜歡Delmonico's這樣的做法,除了餐廳週的平常選擇外,另提供加價讓客人品嘗經典菜色。而經典菜色之所以經典,我也在今晚深刻感受到了。三道經典菜色都有擊中,尤其甜點Classic Baked Alaska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另外,從服務面來說,Delmonico's的服務生都相當資深,可以感覺得出來經驗相當豐富,但與星級餐廳的服務比較起來,有許多細節是不太到位的,例如斟酒沒有將紅酒的酒標轉向客人,或是盛紅酒時倒的太多,把剩下的紅酒一口氣倒完趕快收拾瓶子...等。畢竟是歷史悠久的餐廳,我想許多現代餐廳的規則是以前所沒有的吧。

總而言之,Delmonico's瑕不掩瑜,雖然比起一般餐廳週晚餐貴了一些,開了一瓶酒含小費與稅大約$75/人,但跟平常用餐比起來仍是相當划算,我想Delmonico's應該會成為我每次餐廳週都會拜訪的餐廳了。



Delmonico's Restaurant
56 Beaver St, New York, NY 10004
+1-212-509-114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