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Décor    
Service   
Price$25 (restaurant week menu)



繼上次吃過Nobu Next Door後,便一直對fusion的日本料理沒抱多少期待。作為2013冬季紐約餐廳週最後一站的Morimoto,不僅讓我對Fusion料理再一次失望,更讓我體會了何謂缺乏誠意。

Morimoto在餐廳週網頁上並沒有提供菜單,到點餐時才知道餐廳週菜單提供四種不同的便當,其中有一種是神戶牛便當(Kobe Beef  Bento),看到這個選項後我想多數人都不會故作他想了吧。我們除了餐廳週菜單外另外點了單點一起share。便當上來的時候讓我吃了一驚,就如同照片那樣,只有三貫壽司和一個tuna roll,以及份量極少的沙拉、天婦羅與味噌湯。至於主角神戶牛,更只有一小塊而已,而且吃起來完全不像神戶牛,是欺負美國人沒吃過神戶牛嗎?仔細查了一下,美國根本就不會有進口真正的神戶牛肉,在這邊"神戶牛"這個名詞是不受保護的,因此Kobe Beef在各個餐廳便一直被濫用。

好吧,屏除神戶牛不談,這個壽司真的是我在美國吃過最難吃的壽司,飯硬到我可以清楚吃到每一粒飯粒,壽司米完全沒有黏性可言,連握壽司最基本的要求都談不上。Morimoto以這種品質提供給餐廳週顧客,完全一點誠意都沒有,或許Morimoto是一家顧客源源不絕的fusion名店,但光是這種態度就足以讓我對Morimoto敬謝不敏了。
毫無誠意的神戶牛便當
服務生大力推薦的yellowtail伴飯 吃起來就像一般的石鍋拌飯
只有軟殼蟹捲還可以

最後的甜點則是覆盆子奶酪,倒是表現的中規中矩。



撇開食物不談,Morimoto倒也不致於一無可取。餐廳的裝潢由安藤忠雄一手包辦,隨處可見安藤風格的清水混凝土設計。店內風格以日式簡約風格與現代融合,無論是裝潢與餐具都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設計感。
以寶特瓶組成的牆
清水混凝土


總而言之,Morimoto算是這次紐約餐廳週我評價最低的一間餐廳,食物方面真的完全不及格。真的搞不懂為什麼這家店可以這麼有名,平時晚餐甚至都要一個月前訂位。或許是比較偏向美國人的口味吧我想。



Morimoto
Chelsea Market, 88 10th Ave, New York, NY 10011
+1-212-989-888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