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Décor    
Service    
Price¥15000~¥20000

在東京的最後一頓晚餐,預計要吃一頓正統的江戶前壽司,從確定機票後便開始訂位,結果想吃的幾家壽司屋如海味、水谷都客滿,一直到抵達東京後請旅館幫忙預約仍然訂不到。想起當初也是口袋名單之一的銀座久兵衛,雖然朋友及網路評價說久兵衛已經變成觀光餐廳,沒有以前全盛時期的水準了。但因為久兵衛晚上七點後採排隊制不需預約,在其他壽司屋都訂不到的情況下便決定到久兵衛碰碰運氣。

雖然位在銀座,但久兵衛其實離新橋地鐵站比較近,我們一路從銀座站逛過來,剛好在七點出頭時抵達久兵衛。負責帶位的是一位老先生,出乎意料地英文非常好,表明我們沒有預約後,老先生說可能要等將近一小時,問我們是否要在店內稍等。只見他打了通電話跟服務生聯繫後,就有一位穿著和服的正妹女服務生帶我們搭乘電梯,原本以為是要帶我們去候位區等待,沒想到就直接帶我們到二樓板前的位子。

先點了杯生啤酒消暑後,便開始今天的omakase套餐,久兵衛壽司omakase是固定價格¥10000,預算比較好掌握。



中腹
第一貫馬上就送上了鮪魚中腹。這貫中腹的油脂很棒,入口即化,第一貫就有這種水準,讓我不禁期待今晚的其他菜色。可惜照片反光了。

可以無限加點的海帶 很下酒





烏賊
刀工很細,比起其他在東京吃過的壽司屋處理得更好,灑上細鹽調味,很甜。



鰻魚骨
這時候跟師傅稍微聊了一下天,師傅笑了一下突然拿出幾根細長的骨頭。原來這細長的小菜是鰻魚骨,很脆很好吃。非常適合下酒。



活蝦握
師傅接著拿出了兩隻活蝦,問我們想要吃生的還是熟的,二話不說當然馬上回答當然要吃生的!於是師傅便開始料理這兩隻活蝦,去掉外殼再劃個幾刀,被做成壽司之後仍可以看到蝦子還在醋飯上跳動,灑上海鹽直接品嘗活蝦的鮮甜。雖然有點殘忍,可是為了大哥我的口腹之慾只好犧牲你了。



海膽軍艦
這道是久兵衛著名的自創料理。詢問師傅,師傅還自傲地說出是哪一年銀座久兵衛發明出來的。不過今天的海膽微苦,不差但沒有驚喜。



大腹
我很喜歡的一貫。筋較多,不會太油,口感很好,油脂很鮮美又不會過膩。



剛剛活蝦握剩下的蝦頭

穴子
有醬燒跟鹽燒兩種吃法,各有特色,不過我比較喜歡鹽燒。



蘿蔔片夾紫蘇芝麻
配上濃稠的酸甜醬汁,很爽口。從蘿蔔薄片就能看出師傅刀工的水準。



壽司捲
干瓢捲、鐵火捲與黃瓜捲。干瓢滿入味的,不愧是有歷史的老店。


玉子燒
接下來是讓我最驚喜的一貫!以前也有吃過甜的玉子燒,不過久兵衛的玉子燒卻是我從來沒吃過的。口感綿密,但又保有玉子的香氣,好像在吃高級的蜂蜜蛋糕一樣,我完全可以為了這個玉子燒再吃久兵衛一次!

填肚子用麵 很清淡


omakase到這邊結束。以下為加點。



比目魚鰭邊
還是老樣子,先加點一貫比目魚鰭邊,稍微炙燒過,很香且非常有嚼勁。

附贈的醃茄子 很入味


中腹
雖然已經非常飽了,可是還是忘不了第一貫的中腹,於是又再加點了一貫chutoro,也算有始有終吧。



這餐吃下來連酒加點壽司含稅一個人約¥15000yen,不是很便宜的價格,但是我覺得物有所值。整體來說,久兵衛的魚料水準很高,裝潢則是走現代化和式風格,每個人的位子都滿大的。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銀座久兵衛本店五層樓,每層樓各由不同師傅負責,失去原本江戶前壽司的個人特色,而且還有師傅水準不一定一致的問題。但就今晚用餐來說,我覺得非常滿意,負責我們料理的富山師傅手藝沒話說,刀工與醋飯都處理得很好,人也很親切,還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


從價格來看,久兵衛屬於中高價位,比起次郎或是水谷要來得便宜不少,尤其以銀座這個價格來說算是相當親民了。


最後提到服務部分,服務絕對是好到沒話說的。從一進門到帶位馬上幫忙拿行李,以及離開時送至門口一再鞠躬直到我們離去。對外國人來說,從師傅到所有服務生的英文都是我們這趟遇過最好的。


原本對久兵衛期待並沒有很高,當然還是可以感受到久兵衛匠氣的一面,同時現代化的風格也失去江戶前壽司每個師傅的個人特色。但久兵衛是否便成了觀光餐廳?這個問題我是持否定態度的。這個部分從用餐時間高朋滿座且除了我們外全都是當地客人就可以看出來。對我來說,我覺得久兵衛是一間很適合想要嘗試高級壽司或是臨時想吃江戶前壽司的好選擇,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再來拜訪的。
非常親切的富山師傅
吃完飯散步到新橋吃茶寮新都里當甜點 完美!


銀座 久兵衛 銀座本店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7-6
+81-3-3571-652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