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Décor  
Service  
Price$70~$100 
這天晚上要送Jack哥搭飛機回台灣,出發前Jack突然提議在紐約的最後一餐想吃點特別的。不知道這位仁兄哪根筋不對,都要回台灣了居然還想吃日本料理。好吧,反正我也一陣子沒吃壽司了,很懷念鮮甜的魚肉在口中化開的滋味,那就來試試看沒吃過的壽司屋吧。


連續打了好幾家壽司屋,因為是當天才預約,所以全部都客滿了。最後好不容易問到一家Ushiwakamaru,說七點以後有接受walk-in的座位。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情來到了Ushiwakamaru,服務生告知只剩下壽司吧的位子,且一定要點sushi omakase。完全符合我們的要求阿。

我們被分在壽司吧角落的位子,由主廚為我們服務,看到他身旁那已經半空的一公升啤酒杯,再加上他已經略微泛紅的臉,真心希望他是屬於越醉捏得越好的類型阿。
先點了一合日本酒暖暖身子


醃漬的小菜相當入味




我們點的是75美金的sushi omakase,整體來說有點普通,魚料較為一般。


白蝦
滿甜的,但是口感偏軟不脆。



沙丁魚
還不錯,醃製相當入味。



鰤魚
很肥美,脂味在口中散開。


其他握壽司










鮭魚卵
從這貫就能看出師傅真的很醉。根據他跟隔壁客人聊天的內容,當天晚上他已經喝了三杯一公升的啤酒了。也難怪這貫鮭魚卵包一包還會掉一顆出來。

撇開那掉在外面的鮭魚卵與沒包好的海苔,Ushiwakamaru的鮭魚卵是我目前在紐約吃過最入味的,很接近我在日本吃過的江戶前壽司。非常道地的醃鮭魚卵。



海膽
Santa Barbara的海膽,略有苦味。



Sushi omakase就到這裡為止,總計7貫壽司,一貫平均7.5美金。說實話沒有特別貴,但是除了鮭魚卵外沒有讓我特別驚喜的。



接下來的單點才是今晚的重頭戲。



比目魚鰭邊
跟一般傳統的鰭邊比起來較薄一些,不過還是比起台灣吃到的鰭邊來得厚。有著鮮脆的口感與入口即化的油脂,非常好吃,恨不得希望主廚可以切大塊一點。


鮪魚大腹
品質不錯,而且以大腹的價格來說不會太貴,油花分布相當均勻,值得一吃。


穴子
中上,份量給得還算大方。


章魚
我知道在壽司屋的尾聲點章魚順序上的確有點奇怪,不過看到隔壁桌剛送上的章魚看起來鮮脆飽滿,實在是按耐不住在最後加點了一盤。

事實證明,這個選擇果然是正確的。這個章魚不僅是今晚最令我驚豔的一道菜,也是我在紐約吃過最好的章魚。鮮脆多汁,章魚的鮮甜在嘴中久久不散,配上檸檬片與胡椒鹽,更是讓我在好幾個夜裡魂牽夢縈阿。


干瓢捲
Ushiwakamaru的干瓢相當道地,干瓢鮮脆入味,與醋飯海苔的搭配也很好。


玉子燒
最後以玉子燒做為結尾。跟師傅點tamago的時候,師傅很驕傲地拿出裝滿玉子燒的盒子,並一直推薦他們家的玉子燒,看來對於玉子燒相當自負。

跟以前吃過的玉子燒不太一樣,雖然也是走偏甜的路線,不過特別的是這玉子燒非常的水,一放入口中就滑溜進入肚裡。原本很喜歡綿密像是蜂蜜蛋糕般的玉子燒,不過這玉子燒卻意外地讓我後來一直懷念起。



臨時拜訪Ushiwakamaru的經驗還算不錯。雖然omakase表現普普,不過單點部份都相當出色。魚料本身並沒有特別突出,可是師傅的手藝相當紮實,尤其傳統醃漬的功夫菜相當道地。再訪的機會非常高。


Ushiwakamaru
 136 W Houston St, New York, NY 10012
+1 (212) 228-4181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