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Food   
Décor   
Service   
Price$120~$150

這天下午,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開始的突然好想吃壽司症候群又發作了。連續打了數家在口袋名單內的壽司屋,最後幸運地拿到在Sushi Azabu一個剛取消訂位的壽司吧位子。只是當時的我怎麼也想不到,這將會是我在紐約最難忘的夜晚之一。


比預約時間提早許多抵達Tribeca,原本想先在附近找個小酒吧喝酒。不過Sushi Azabu位置有點偏僻,再加上天氣有點冷,於是就直接在餐廳內的bar等待預約時間。Sushi Azabu與另一間餐廳Greenwich Grill共用入口,更精確地說,Sushi Azabu這家餐廳其實是建立在另一間餐廳Greenwich Grill裡面的。要不是早對於紐約餐廳與酒吧各種奇怪地點見怪不怪,可能會在門口猶豫遲遲不敢進來吧。


點了一杯當天的單杯紅酒Sogrape Dao Callabriga 2008,酒體飽滿,但是單寧很柔順,果味豐沛,拿來搭烤肉應該很適合。



沒喝兩口就被告知位子已經準備好可以準備入座,穿過吧台與Greenwich Grill的座位區,一直走到底後左手邊拉開一道日式門簾通往位於地下室的Sushi Azabu。與一樓Fusion風格裝潢與熱鬧氣氛大相逕庭,Sushi Azabu只有壽司吧與走道旁的少少幾張桌子,讓我不禁聯想起在日本壽司屋用餐的那種溫馨氣氛。今晚點的是omakase。因為怕紅酒對生食來說過於厚重,於是又另外點了一合大七純米生酛搭配。




生蠔
生食部分相當不錯,從第一道生蠔就非常驚喜,生蠔味道濃郁配上清爽的調味。著實有好一陣子沒吃到這麼好的生蠔了。


生食拼盤
海膽很鮮甜,應該是來自Santa Barbara的馬糞膽。鮪魚給的部位滿好的,稍微帶點油花與筋,醋漬章魚則略為普通了點。



燉煮鮪魚
鮪魚切成小塊後燉煮,佐上蘿蔔泥與蔥末。味道滿清爽的,可是我覺得肉質有點乾,失去了原本鮪魚本身的鮮嫩口感。


茶碗蒸

毫無反應,就只是個茶碗蒸。


以下開始進入握壽司部分。

說實話,我覺得握壽司表現比酒餚好非常多,魚料與師傅的手藝都在水準之上,算起來omakase的價格著實不貴。


沙丁魚
醃得很入味,相當好吃。


中腹
脂肪細緻,入口即化,品質不錯。


比目魚
只用檸檬跟碎鹽調味,很清爽。


白蝦
彈牙鮮甜。


鮭魚


鮭魚卵
醃漬味道淡了些,個人較偏好醃漬入味的濃郁風格。


海膽
Santa Barbara產的馬糞膽,很甜,品質很好的加州馬糞海膽。


鐵火捲


在吃壽司時,跟隔壁的美國人Igor與Owen聊了起來,因為同是嗜壽司如命的愛好者,所以我們一見如故,聊起來格外痛快。他們還一直請服務生幫我上酒,從大七箕輪門到白州12年,甚至連後來加點壽司都直接請師傅一起幫我上。賺到許多好酒跟好壽司實在是不太好意思阿。



最後一貫Owen直接請師傅上今天最好的魚料。不出意外果然拿出了鮪魚大腹,或許是喝醉了關係吧,這是我在紐約吃到最好吃的一貫Otoro,鮮甜的鮪魚脂肪香氣在嘴中殘留久久不散。

師傅附贈的玉子燒一貫



離開前我們互相交換了連絡方式,他們還說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吃壽司,原本以為只是場面話,沒想到後來還真的又請我吃了更棒的壽司屋!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愛吃壽司居然還能拓展人脈阿。


Sushi Azabu
428 Greenwich St, New York, NY 10013, USA
+1-212-274-0428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