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Décor   
Service   
Price¥1300~¥2200 (lunch)


這次在東京選擇在相鐵Fresa Inn日本橋人形町下塌,除了交通方便(三線地鐵、直通成田羽田機場)與價格便宜外,另一個原因就是人形町附近有許多好吃的餐廳與居酒屋。親子丼玉ひで就是人形町頗富盛名的餐廳之一。

玉ひで創立於寶曆10年(1760年),是間歷史悠久的軍雞料理餐廳,位於旅館往地鐵站的路上,日比谷線人形町站A2出口一走出來就可看見。這天早上在甘酒橫丁逛完後也差不多接近午餐時間了,雖然距離玉ひで開門的11:20還有10幾分鐘,但門口已經大排長龍,因為人太多的關係,排隊人潮還必須U型排在人行道的兩側,我們排在U型迴轉的第一個,開門約10幾分鐘就入場了,沒有等太久。

午餐排隊人潮

入門後,進到和式玄關,首先先在櫃檯買餐券排隊等待入座。
午餐限定的親子丼共有三種,使用雞腿肉的元祖親子丼、添加雞肝的白レバ親子丼,以及添加炙燒雞胸肉的匠親子丼。我們點了元祖親子丼與匠親子丼各一碗。

入座後先送上雞湯與消暑的冷茶。因為人太多的關係,所以與兩位上班族大叔併桌,在等待親子丼時,年輕大叔聽到我們提到茶這個字,便指著茶壺很開心地對我們說"茶!茶!",我們就這樣用中日英混雜聊了起來,大叔還主動幫我們倒茶,日本上班族大叔真是熱情可愛。
玄關擺設


很快地,親子丼上桌了。不同顏色的碗分別代表不同的親子丼,其中金色是最多人點的元祖親子丼,可以看到碗蓋上還有另一個小小的碗,裡面裝的是醃製的醬菜,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醬菜的味道。



玉ひで使用的是東京軍雞肉,雞肉多汁有嚼勁。蛋汁部分跟之前在京都吃過的ひさご親子丼相比,玉ひで的蛋汁較熟較乾,不像ひさご的蛋汁較生且與米飯混和在一起,玉ひで的親子丼仍能吃到粒粒分明的飯粒,且醬油味較重。兩邊的親子丼各有人喜好,但京都ひさご的親子丼讓我印象更為深刻。
匠親子丼 比元祖親子丼多了炙燒雞胸肉
碗蓋的玉ひで標誌


以親子丼來說,玉ひで的價格並不算便宜,口味我個人是覺得滿好吃的,不過CP值部分就見仁見智了。因為住在附近的關係,所以我覺得玉ひで是值得一嘗的,至於特地跑來吃我倒是覺得不至於,且午餐時間要有排隊半小時左右的心理準備。


玉ひで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1-17-10
+81 3-3668-7651

Leave a Reply